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在FCES 2022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作专题报告与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2-07-28点击数:

721-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2022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在苏州市CCF业务总部召开。

本次峰会以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教育体系为主题,从核心课程、校企合作、竞赛、学科交叉、教育碎片化、科研和教育融合、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等视角,探讨具有科研能力、工程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研讨分析问题本质,给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推动计算机教育的进步。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浙江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6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以及300多位现场观众齐聚苏州,共话中国计算机教育的未来。我院张文宇院长方成副院长等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峰会


张文宇老师在财经院校计算机类人才培养探讨分论坛作《91%名校升博率的背后——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类硕士生精细化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张文宇教授认为,在后疫情时代背景和数字中国战略指导下,我国高校正经历着面向数字化变革的学科与专业重塑。近五年来在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领域培养(与协同培养)的24名硕士生中,共有22位进入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继续读博深造,名校升博率(985/211)达91%

张文宇教授分享了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类硕士生培养模式从数字化到数智化再到数字心智的进阶路径,也公开分享了指导硕士生在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研究蓝海中取得高质量学术成果的蹊径。



方成副院长等老师与其他专家就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金融科技专业未来发展前景、金融科技专业培养方案、金融科技专业如何进行产学合作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电话:

行政办公室(0571) 8673 1026(孟老师)

辅导员办公室(0571) 8673 1026(朱老师)

教学办公室(0571) 8673 8212(吴老师)

邮箱:yyxy@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