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文宇院长应邀参加OFweek2022(第七届)人工智能产业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作者:时间:2022-11-17点击数:


11月16日,由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OFweek人工智能网承办的“OFweek2022(第七届)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暨“维科杯·人工智能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福田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大会聚集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等多家研究院/高校的顶尖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微软、英特尔、百度等多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领袖级人物,带来行业前沿洞察。


1CFD7


张文宇院长以“人机物融合智能助推群智工业互联网落地实践”为题作主旨演讲,分享了基于人机物融合智能的群智工业互联网与产业链金融群智服务平台。他认为,现在机器虽然越来越像人却还不能完全取代人,进而引出对人机物三元融合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为了形象说明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对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的赋能作用,张文宇强调:金融科技不是简单的“金融+科技”,就像熊猫不是“熊+猫”。


1D834


人们在森林中看到一只熊和一只猫一起玩,并不能说明该森林生态的与众不同,但有自然熊猫种群存在的森林一定是生态友好森林;同理,金融与科技简单地叠加在一起很可能产生更多的信息孤岛而损害到工业互联网生态,只有当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双向赋能时才能优化工业互联网的结构和运行效率。

电话:

行政办公室(0571) 8673 1026(孟老师)

辅导员办公室(0571) 8673 1026(朱老师)

教学办公室(0571) 8673 8212(吴老师)

邮箱:yyxy@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