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Fintech Talks | 好金融、好社会、好未来

作者:吴冰媛时间:2022-11-16点击数:

11月14日,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院长马丹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好金融,好社会,好未来”的金融科技讲座。


9AA5

马丹,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教授、院长,省高校优秀教师,省师德先进个人,省重点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负责人,省金融学会理事,省实践教指委委员,省知联会理事,钱塘区知联会副会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多份报告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在《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5部。


385C4


马丹教授通过讲述金融的发展历程,金融的重要性和意义,强调了金融在促进技术进步和资本积累中的作用,并用房贷、存钱等典型例子生动剖析了陈志武先生关于“金融的核心是跨时间,跨空间的价值交换”的观点。


3FA38


马丹教授认为,金融也有好坏,只有好金融才会有好社会,好未来。泡沫经济、股票市场割韭菜等行为,就是坏金融的体现。可以助力技术进步,促进经济增长,带来平等机会的金融,才是好金融。同时,他还介绍了什么是普惠金融,为什么要发展普惠金融以及怎样发展普惠金融。


447A6


讲座最后,马丹教授希望同学们养成终身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做一名好的金融人!

电话:

辅导员办公室:(0571) 8673 8212(何老师)  (0571) 8673 1026(朱老师)

教学行政办公室:(0571) 8673 8212(吴老师)(0571) 8673 1026(孟老师)    

邮箱:yyxy@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