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洞见FinTech | 盈阳金融科技学生赴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开展“金融科技+法律”思政大课堂

作者:时间:2022-11-03点击数:

3C73D

11月1日下午,盈阳金融科技学院院长张文宇教授带领我院学生赴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金融科技+法律”思政大课堂。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合伙事业委员会主任、民商事诉讼二部主任李东升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泽大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强调要“金融+科技”,提议双方应加强交流联系,共建律校合作。


458D0

盈阳金融科技学院院长张文宇介绍了学院情况,表达了与泽大所进行更多交流合作的意愿,共同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3D872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民商事诉讼二部副主任方智(校友)以“法律人视野下的风控合规”为主题,讲述了为什么要合规、怎么做合规等问题,以及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背景下引发的智能合规相关思考,强调了风控合规的重要性。


405DC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顾炳鑫围绕“金融刑事合规”主题展开宣讲,并以徐翔案、e租宝等经典案例为例,从金融企业刑事合规与金融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两大方向解释金融刑事合规理念。


3599C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方建江(校友)围绕“银行合规”主题展开宣讲,从银行合规的含义、合规风险管理体系要素、银行合规的管理层级三方面入手,结合案例与主要法律依据分析银行合规问题。


39BB7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汪晶(校友)以“私募基金合规”为主题,介绍了私募行业总貌,私募基金管理人类型,私募基金法律分类以及私募基金相关法律法规等,并强调了基金管理人、合规团队、募集平台、托管人与退出模式全方位的合规化。


我院学生与泽大律师校友们展开交流互动。


5B4D3

此次田野课堂为开学以来我院开展的第四次“沉浸式”实践活动,打开了律校交流的新窗口,同学们了解了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管控方式、监管模式及其法律规制带来了一系列新挑战,使同学们领悟到金融科技风险的防范需要将技术手段和法律制度充分结合,应遵循“技术与法律”互动逻辑。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形式教育”机会,将思政教育融入现场教学中,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3B979

学生代表为泽大高级合伙人方智先生献上鲜花以表感谢。

电话:

辅导员办公室:(0571) 8673 8212(何老师)  (0571) 8673 1026(朱老师)

教学行政办公室:(0571) 8673 8212(吴老师)(0571) 8673 1026(孟老师)    

邮箱:yyxy@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