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金融科创)

作者:时间:2022-06-08点击数:

专业简介: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新兴特色专业,创新融合了经济学、金融学和计算机的理论基础,将数学工具、工程思维和编程方法引入金融领域,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金融市场资产定价、风险管理、应用各种新型的金融工具的能力,培养熟悉金融工程领域的理论与实践,了解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满足现代金融市场需求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会计、货币金融学、财政学、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原理、随机过程、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分析与应用、金融风险管理、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智能量化投资、金融科技导论、金融风险管理、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能胜任银行证券、金融科技公司、金融监管部门、其他金融投资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投融资部门工作,或进入国内外高校金融工程及相关交叉专业深造。

电话:

行政办公室(0571) 8673 1026(孟老师)

辅导员办公室(0571) 8673 1026(朱老师)

教学办公室(0571) 8673 8212(吴老师)

邮箱:yyxy@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