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学(金融科创)

作者:时间:2022-06-08点击数: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国家特设的多学科交叉专业,着力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严谨的数学思维,掌握金融数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能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于金融问题建模、产品设计和开发和金融投资等现代金融服务业。培养熟悉金融数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了解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具有深厚数理和计算机软件基础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行为金融学、计量金融学、金融数学、财务报表分析、金融时间序列分析、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计算与编程、金融科技导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因子投资-理论与实践、Python数据分析与量化投资。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金融科技等金融机构及金融监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资研究、产品设计、金融数据分析、风险管理等工作,具有扎实数理基础,进入国内外高校金融、数学、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深造具有一定优势。

电话:

行政办公室(0571) 8673 1026(孟老师)

辅导员办公室(0571) 8673 1026(朱老师)

教学办公室(0571) 8673 8212(吴老师)

邮箱:yyxy@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